很久之前就知道這家在台南算是比較特殊的料理店

只是一直都沒機會和時間來去吃

剛好這次心血來潮就訂了位來去試吃囉

台南是個小吃盛行的城市,對於比較正式的餐點反而比較沒有高雄或台北來的多

也因此更讓我對這家店有著不小的期待

之前看網路介紹,這家店有所謂的排餐或單點,甚至也有依價錢設計的無菜單料理。

既然決定要來吃,也因此預設好金額就請主廚幫我們搭配當天的餐點

由於不考慮吃燉飯來填飽肚子,因此主廚建議以類似雙主菜的方式來出菜。

到了當天,由於台南莫名的塞車和堵車,本來可以提早到達的卻驚險的在預定時間達陣。

這天不知為何,人很少,一進門就是空蕩蕩的,害我心裡就OS--該不會有雷吧。

也因為人少就選擇到二樓,畢竟之前看網友的介紹,二樓比較有古色古香的感覺。

上到二樓看了一眼環境,的確是有老屋改建的氛圍,由於是晚上用餐,因此燈光也就比較昏黃色調。

一開始先上一碗鮭魚濃湯,比較特別的是還灑上不少韭菜。

喝起來增加了些脆感,也沒讓湯的味道很突兀,倒是蠻特別的。

鮭魚濃湯

邊喝著湯的過程中,也接著上了填飽肚子用的焗烤麵包。

許因為不是很正式的餐廳,所以服務生也沒特別介紹湯名和麵包

麵包本身的焗烤吃起來帶點甜味但卻不會膩,算是考得還不錯吃。

DSC00417

由於當天整個二樓,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因此店家怕服務不好,還特別準備了一個手搖鈴給我們

讓我們需要服務的時候可以通知他們一下,取代用喊的兩光方式。

只是後來發現他們其實怕我們不好意思搖吧,都會上來偷偷得注意我們用餐的速度和狀況就是了。

也因此就沒機會給它用力的搖看看了。

DSC00422

喝完湯和吃完麵包就接著上了綜合沙拉

上面灑了還蠻多的起司粉,就見仁見智,畢竟有時候沙拉還是以清爽為主,加了起司粉添加了風味但卻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。

只是很可惜的,因為老闆那幾天在熬煮手工鳳梨醬,因此就有莫名的小果蠅被香氣所吸引。

DSC00427

接下來就是雙主菜的節奏了

首先就是海鮮拼盤的鮭魚、蝦仁、干貝三大組合。

 DSC00429

吃完海鮮要轉換口中的味覺,因此老闆呈上它們手工的鳳梨冰沙

藉由鳳梨冰沙的酸度中和海鮮的濃郁味道,避免影響下一到主菜的口味。

DSC00441

主菜二--鴨胸

其實吃過夏慕尼那糟糕透頂的鴨胸後,真的沒幾家鴨胸會不好吃的

主是他們家鴨胸不是以整塊方式呈現外,還添加了柳丁下去。

本來鴨的味道就是比較重的情況下,搭配著柳丁的酸甜反而有種協調的感覺。

再加上一點點手工鳳梨醬的搭配,引出鴨肉本身的鮮甜。

除了鴨肉本身的軟嫩外,鴨皮也煎的酥脆,還蠻好吃的。只是配菜就有點陽春就是了。

DSC00445

吃完主餐就是甜點了,本來以為是香蕉巧克力薄餅,結果不是,雖然有點小失望但也就算了。

因為我本身不是很愛吃幕斯所以也無法說好不好,因此照片也就很朦朧XDDDDD

但這甜點還是屬於稍微偏甜但不會到膩就是了,看的到有草莓果粒,也吃了一些但比例上稍微少了點。

甜點--草莓慕斯薄餅

DSC00446

最後的飲料我點得是店家自豪的低海拔藍山咖啡

只是我喝起來,香氣不夠明顯,咖啡本身不酸也不會澀

可是水量感覺有些過多,因此喝起來水水的。

雖然整體跟我預期的還是有些差距但在台南來講算是難得的水平了

只是價位也不算便宜,這樣的一整系列預算是一套1200。

網路的美食很多但只有自己去吃過才能知道是不是屬於自己的美食

也藉這篇美食文章當做部落格開張的第一篇文章吧

我的照片全部都是用隨身相機拍的,我不會用單眼去拍但也不會去想修飾照片。

或許拍得不好但也請各位多包涵囉。

也歡迎各位提供意見和分享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與您相遇在雪的港灣一起分享我的心情、美食和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/2/8  蒼龍雪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龍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